思苦自看明月苦,人愁不是月华愁

【战祸/逍遥奉天】喵的一声就跪下了

年更!


DAY 15

 

告示贴出去已经两周,几个附近的朋友也在微博和朋友圈帮忙转发,依然没有人来认领这只小猫。


神愆已经不再像最初那样战战兢兢,但依然十分苦恼,天天在微信上轰炸玉逍遥。


“在吗?”


“玉逍遥在吗?”


玉逍遥在工作的间隙抽空回他两个字:“不在。”


“它又在旁边看我!”神愆飞速打字,“为啥它老是看我啊?”


“你长得好看。”玉逍遥十分敷衍地吹嘘道。


“弄得我现在都不能专心打游戏。”神愆控诉,“它是不是想我陪它玩啊?”


“我在加班,而你在打游戏,旁边还有猫。”玉逍遥隔了一会儿才回复他,跟着发了一个自制的猫咪表情包。上面是奉天在高高的猫爬架上俯瞰天下的眼神,配了一行加粗大字:让我看看是谁又想挨打。


“……”


神愆欲哭无泪,回头看了一眼罪魁祸首。帝龙胤正端正地坐在书房门口,虽然只是小小一只,仍然十分有气势的样子。


“喵呜。”它叫了一声。


——还是蛮可爱的。神愆想,可惜生不逢时……不,猫不逢人。


他叹了口气,接着打字:“下午过来吗?给你订烤鸡叉烧包香肠烧麦。”


“来!”玉逍遥秒回,“做完图就来!”


“让玉逍遥来陪你玩。”神愆把手机丢到一边,对着小猫比划,“就是我弟,那个上次抱过你的帅哥。”


小猫歪了歪头,神愆突然反应过来。


“你又听不懂。”


他站起来,深呼吸了几次,慢慢靠近它,想尝试着友好的摸一摸它的头,最后还是默默地收回了手。


帝龙胤瞄了他一眼,安静地跑走了。

 

 


晚上玉逍遥如约而至,猫在门口就绕着他蹭来蹭去。


“我们酷炫龙崽长胖没有?”他轻巧地抱起小猫,随即有些惊奇地问道:


“他有好好吃饭吗,怎么瞧着还瘦了,脸都变尖了。”


“有啊。”神愆有些莫名,不自觉地凑近看了看。“照着你的单子足量给的。都好好吃完了。”


“还是没有原主人的消息吗?”玉逍遥摸了摸它的头。


“没有。”说到这个神愆有些烦躁,“一点消息也没,难不成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?”


“小仙男实锤了。”玉逍遥呼噜着猫脸,看他神色纠结,又安慰道,“安心啦,这么漂亮的猫,绝对是家养。主人肯定也着急,鬼济河那边你问过没有?”


“没有。”神愆皱了眉,鬼济河一带离他的公寓倒是不远,“那边不是住宅区,又乱的很,不太可能吧。”


“万一呢。”玉逍遥已经神出鬼没地转移到餐厅,嘴里塞着叉烧包,含糊不清地道,“我有朋友在那边,明天帮你打听一下。”


“朋友?”神愆略一思忖,马上想明白是谁,忍不住道,“你怎么还在和他来往,我是不是早说了他不是什么好……”


“收!”玉逍遥拿了一只鸡腿堵住他的嘴,“我们奉天都没说什么了,就你还记着。”


“奉天能说什么。”神愆咬了一口鸡腿,小声嘀咕。


“奉天能说的可多了。”玉逍遥模仿了一下,“做错事了会很消沉的‘咪~’,生气是呲着牙‘哈~~’,开心的时候是‘呼噜噜’,着急的时候会拖高音‘嗷——呜~’,我回家了是温柔的‘喵呜~’。我跟他交流完全无障碍的!”


神愆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“好厉害哦。”


“真的!”玉逍遥烧麦也不吃了,“龙崽龙崽,你喵一声我听听。”


帝龙胤在一旁安静地蹲着,闻言真的叫了一声。


“它说啥了?”神愆问。


“他想要你抱抱。”玉逍遥十分严肃认真地说。


“……拉倒吧。”神愆一脸不信,“尽是瞎编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71)

© 寸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