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苦自看明月苦,人愁不是月华愁

【ECE】未竟之事

UnfinishedBusiness

未竟之事(上)

 

 

第二天,他们发现,要让Erik离开Charles(的尸体)真是太难了。

他从人为的深度睡眠中醒来,第一件事就是干翻了负责看守他的Storm和Alex。两位年轻的变种人发现他醒了之后,一个赶紧翻白眼,一个忙着脱衣服。Erik迅速制造了两个力场把他们困在里面。

他不想再制造多余的冲突,于是让自己隐形,来到Charles的卧室。Charles仍然保持着昨天的姿势躺在床上,谢天谢地他们还没有把他送到其他的地方。Logan和Raven都来了,后者正在和Jean低声交谈。

“……不知道,就是突然发生的事。”

“我进来的时候,Erik也在这里。他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可能……Erik可能是个疯子,他也许会杀了任何人包括我,但绝不会是Charles!”Raven突然失控地大声吼道,带着哭腔。

“是的,后来我们就发现了。不然他不会还好好的在这里。”Jean轻轻拍着她的手安慰道:“我在催眠他的时候,读到了一些东西。那真是……”

“你读我的记忆!”Erik愤怒地现身,大家都吓了一跳。

他不知道Jean在他的脑子里看到了什么,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,并且她肯定已经大嘴巴的告诉了这里的大多数人。因为他们只是被他的突然出现惊吓到了,接下来他们并没有攻击他,也没有摆出很防御的表情。大家就只是用一种同情的眼光看着他。

“Erik……”Raven走过来,呼唤着他的名字,把他拉进一个拥抱里。

“谢谢。”他让自己沉浸在这个安慰里一分钟,眼睛干涩。不管如何,周围这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。他轻轻推开Raven,走到Charles的床前,没人阻拦他,这很好。他半跪下来,把头搁到Charles的胸口,仍然没有心跳。

但是很神奇的事情是,Charles的身体还保持着温度,就好像他随时都会醒过来一样。Erik想象着他要是在这时候醒来,一定会瞪圆了可爱的蓝眼睛,大叫一声耶稣基督啊,你为什么在这里?

他忍不住嘴角上扬,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然而轻松的情绪很快又被痛苦击败了。他维持着这个姿势很久,直到双腿发麻,失去知觉。Jean好像试图跟他说什么,一度把头凑到他的耳边。但是Scott很快拉走了她。不知不觉中,大家都悄悄离开了。

Erik觉得自己可以就这样再睡一觉,最好等他醒过来,就能发现Charles微笑地看着他,告诉他这只是一个千里迢迢的噩梦。

 

 

有时候,Charles的起床气还蛮严重的,但今天就还好。除了刺眼的阳光让他睁开眼睛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抱怨了一下,清醒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。

和平时相比他醒得太迟了,可能和昨晚的梦有关。他没再花心思去回忆那些不怎么愉快的内容,这些梦境常常充满着光怪陆离的东西,有时还会有尖叫和鲜血,这使他睡眠质量糟糕到不行。

胸口仍然感觉沉甸甸的,年轻的教授慢慢睁开眼睛,视线开始缓慢的聚焦。然后他惊恐的发现这触感并非来源于心灵。

他先是看到一个毛茸茸的头顶,然后是紫红色的高领毛衣……然后是……Erik!!双手抱着他的脖子,脸贴着他的胸口,半跪着趴在他的床上。

诸神在上,这又是什么下一秒Erik就会醒来,然后对他露出诱惑笑容的梦境吗?

尽管他穿着一件如此不解风情的毛衣……

Charles花了一分钟让呆滞的头脑恢复运转,然后下意识的伸手去触碰Erik抱着他脖子的手,但是他的手指直接穿过了Erik的手,什么也没握到。他睁大眼睛,又去推Erik的头。

他的手臂直接捅进了Erik的脑袋。受惊之下他整个人抽身半坐起来,这下Erik的头在他的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了。Charles吓得飘了起来,发现自己变得轻盈、透明,而他的身体仍然好端端地躺在床的中央。

这不是梦,他很快使自己镇定,闭上眼睛,意识开始试探性地梭巡。整个泽维尔学院都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雾霭中,悲伤和消极的尘埃充斥了每一个角落。他集中精力搜寻着那些熟悉的影子,Jean和Scott在低声地争执什么,Logan也在,正一声不吭地抽着烟。Raven也回来了,正坐在走廊尽头那扇巨大窗子下面,双手撑着额头。

所有人传达给他同一件事:他死了。

荒谬!他的意识回到卧室,因这无稽的情况几乎失去语言。“Erik?”他尝试和Erik交谈,但是Erik明显听不到他的声音。他还谨记着Erik“不要随便进入我脑子”的通牒,只是小心地伸出探索的触角,轻微地触碰着Erik的意识边缘。

只是这样的靠近,就让他感到一阵寒冷。Erik的意识就像一片雪原,刺骨的寒风吹入他的脑海,席卷着孤独的白雪不断飘落。

「Erik!Erik!」他的心脏一阵刺痛,使他暂时将承诺丢到脑后。他大声呼叫着Erik的名字,毫不迟疑地走进大雪中,找寻着其中的人影。

雪地上有两个小黑点离他越来越近。

渐渐地他看清那是Erik抱着他蜷缩在那里。两个人都闭着眼睛,身上被白雪覆盖。

「天哪,Erik……」

他的手颤抖着放在Erik紧闭的眼帘上,后者的眼珠在温暖的手掌下不安地转动了一下。

“Charles……Charles……”他听见Erik小声地呓语着他的名字,感到Erik慢慢睁开了眼睛,随即赶紧将意识抽离。

 

 

Erik大跨步地出门,迎面撞上了Jean。她的眼睛还是有点红肿,不过没昨天那么吓人了。

“我正要去找你。”他的双手急切地按住Jean的肩膀,“他没有死!我感觉到他了!”

“你能感觉到他吗?”他还没等Jean有所反应就接着问道,“我是说Charles,他刚刚进到我的脑子里跟我说话了,我听见他叫我的名字。”

“那你最好祈祷他没看到你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Jean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,随后捂住嘴巴,在Erik发怒之前道歉道:“对不起,我不该这么刻薄。”

Erik也许会狠狠地记一笔账在她头上。但这可以等到以后再清算——

“我感觉不到他,仍然。”Jean闭着眼睛,颓然地感受了一会儿,“我现在知道了你可能比我们所有人都伤心,但是教授他真的……”

她的话就像一盆凉水浇到Erik头上。他后退一步,在她继续说下去之前回身关上门。

他怔怔地回到原来的位置,凤凰女感觉不到Charles。

Jean在外面先是礼节性地敲门,过了一会儿她自己打开门进来了。她叹息了一声,“Erik,他不能一直就呆在这里。你也不能。”

Erik当然不会听她的话。

“但是他有温度。”他说的是Charles,他的手指拨开Charles额前乱翘的卷发,覆上他的额头。神情固执。

Jean怀疑地走过来摸了一下,又摸了一下,张大嘴巴。

“Charles没有死。”Erik重复道,“他还有很多事情没做,不会就这么死掉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Charles坐在窗框上看着这一切,低声回答。Erik感到一阵微风透过窗户吹到他身上,其实是Charles飘过来,轻轻地吻了他。

TBC

评论(13)
热度(1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寸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