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苦自看明月苦,人愁不是月华愁

【ECE】未竟之事

UnfinishedBusiness

未竟之事(中)

 

第三天,Charles的情绪恢复了平静,不再为了穿透、飘浮、被风吹走等种种事情大惊小怪。他的朋友们为他请来各种各样的医生,他们带来精密的仪器,给他套上管子,观察他的大脑。但显然医生们面对这全世界最杰出的大脑也没有什么头绪,他的脑波长时间呈现每秒4~8周波的节律性波动,平缓而放松,如同处于任何一个朦胧的梦境时段。他的身上也没有任何外伤。

这会儿他盘着腿坐在吊灯上,正罪恶地爱上这种俯视的感觉。Jean起身打开门,送今天的最后一个医生离开。Erik仍然坐在他的床头,端着一杯咖啡。

Charles闭上眼睛梭巡了一会儿,有意识地避开Erik。Jean的意识第一个跳进他脑海,许许多多混乱无序的过往的画面。医生在低声道歉,他们走下楼梯。Jean的面容平静,但Charles很快被她内心的悲伤和沉重笼罩,不得不别开眼睛。

这都是因他而起。

Charles揉着自己的额头,深深的愧疚感挥之不去。

因为Erik坚持说听到了他的声音,Jean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尝试感应一下,但徒劳无功。这会儿她回到了房间,双臂抱胸,看着Erik。

“没有教授的帮助,我可能会崩溃。”她突然说。

Erik没有回应。

 “我听到你的心告诉我,它也是。”Jean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,“可是你从来不会在他还活着的时候承认这点,你后悔吗,万磁王?”

“他还没死。”Erik抬眼看着她,平静地强调这一点。他的面容过分憔悴了,Jean仔细打量着他,替Charles感到一丝报复的快意。

“有时我会不自觉的进入教授的梦境。”她继续说道,“你知道你有多折磨他吗?他总是看着你的一切,你的那些罪行,还有尽食恶果的我们的同胞们。我听到很多次他绝望的声音,拼命试图阻止你,但你永远只给他一个冷酷的眼神,接着继续伤害他,毫无顾忌地。”

“停下——”这是Charles说的,同样也出自Erik口中,他的呼吸急促,攥着咖啡杯的指节已经泛白。

“有时也会有一些日常的画面。你们一起招募变种人的那些日子,他自然而然从你的杯子里喝咖啡的时候,你们面对面大笑的某个瞬间,每一个你们在棋盘上生死厮杀的夜晚……”

快停下!Charles无法控制地脸红了,Jean必须为她偷看到的这些东西付出代价!他不敢去看Erik脸上的表情,但熟悉的、属于Erik的思维已经飘散开来,此刻它们染上震惊、悔恨、痛苦的气味,末端还掺杂着一丝隐秘的喜悦——矛盾地充满了整个房间。Charles只能绝望地四处张望,试图想出一个让Jean马上闭嘴的方法。”

“他为什么总是热衷于跟你下棋呢?”Jean的语调充满不可思议,“以前我们都太迟钝了,从来没有发现他看你的眼神有多不对劲。每一次当他注视着你的背影……”

哐当一声,吊灯轻微地晃动了一下。两人都立即警惕地抬头张望,上面什么都没有。

谢天谢地。Charles已经无法在吊灯上安坐,他从上面跳了下来,落在床垫上,他太轻了,床垫上甚至都没出现一丝凹痕。但是这没关系,他拍着自己的脑袋,为自己竟然没早点想出这个而懊恼。他事实上有点太过依赖他的能力了,这儿有一个非常传统,但是行之有效的办法。

“请控制好你自己。”Jean瞪着Erik。 

Erik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辩解,一声更大的响动又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。书桌上的铁制书托突然自行跳动了起来,又重重落回桌面,里面的书呻吟着颤抖了一下。它重复了这个动作大约三次,在Erik伸出右手把这只作怪的书托定在空中时,抽屉自动拉开了,一叠稿纸以一种优雅的姿态被陈列在桌面上。

“Charles,是你吗?”Erik心中有一种诡异的直觉,他轻声问道,喉咙发干。

笔筒里的钢笔跳了出来,在空中定了好一会儿,开始以一种他们都很熟悉的笔迹书写。

“是我。你好呀,Erik。”

 

 

Erik终于喝了一口咖啡。

他的手一直紧紧捏着那只可怜的杯子,这会儿总算放在桌面上。

Jean用了至少一分钟来相信这是Charles,然后所有人都赶来了。Scott不知从哪儿搞来一副反隐形眼镜,号称是破除过隐形斗篷的高科技发明。不过在Charles这里失败了就对了。

金属笔尖与纸张摩擦,发出悦耳的沙沙声。

“总之,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,我睡了一觉,起来就会飞了。”Charles总结陈词道,结束了他的奋笔疾书,往椅背上一仰。“我现在仍然能进入你们每个人的大脑,但没法让你们感应到我了。”

“你快要吓死我们了,教授。”Jean不知道第几次重复。

Logan在旁边徐徐抽着烟,点点头,用眼神表达“我就知道他没这么容易死。”

Hank则紧皱着眉头,认真思考着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而Erik在对着他的字迹发呆。

 

“不管怎样,你还活着就是最开心的事。”说话的是Raven,尽管Charles声明他现在可以穿过所有人的身体,众人仍然在椅子周围给他留出一圈空间。她正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在那里摸索着。

“你能感觉到我吗?假设我正在摸你的头发?”

“事实上你摸的是我的鼻子。”Charles笑着写道,“不过我也不太能感觉到就是了。”

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和Raven聊天了,Charles其实很担心他的小妹妹。她看上去气色不错,脸颊圆润,眼神明亮。这真是太好了。

但另一位老朋友看上去就很糟糕了。Charles的视线飘向Erik,对方仍聚精会神地盯着他的字迹,仿佛下一秒那上面就会开出花来。他的胡茬生长得真是茂盛,眼下也有淡淡的乌青,但瞧起来仍然该死的英俊。

他情不自禁地写道:“请让Erik和我单独谈谈。”

众人的视线都聚焦到Erik身上。他清了清嗓子,背脊僵直。很快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。

钢笔停在纸上很久没动,Erik紧张地等着。最后Charles只是写道: “好久不见。”

一句糟糕的寒暄。Erik回头看了一眼Charles躺在床上的身体,干巴巴地应道:“是啊。”

“你最近好吗?”另一句糟糕的寒暄接着来了。

“不好。”Erik忽然莫名其妙地生气了,房间里的金属开始躁动不安。“我三天没吃饭了,也没睡觉,也没刮胡子。”

笔尖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小心翼翼地写道:

“你是在跟我撒娇吗?”

Erik眯起眼睛,无辜的钢笔惨遭毒手,被愤怒的万磁王整个掰弯。

“Charles,你会不会聊天?”他等了一会儿,不得不又把钢笔复原了。

“不好意思,那我们重新开始。”Charles憋着笑,抽出一页新的稿纸。

这回他下笔没有丝毫停顿。

“我很想你,Erik。”

Erik沉默了很久,低声说道:“我也是。”

“这种感觉真奇妙。距离我们上次这样平和的聊天已经过去多久了?”

“很久很久。”

“这么看来,灵魂出窍也不是什么坏事……”

“别说傻话,Charles。”Erik下意识地打断他,“我……每个人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“不要担心,我的朋友。”Charles愣了一下,安慰他道:“我会和Hank好好研究,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。”

他看着Erik,一丝可悲的快乐缠绕着他。

这已经是他们之间不可多得的一个瞬间,如果他没有“死”去,Erik永远也不会这样千里迢迢的跑来见他了。他一方面庆幸于自己的能力,一方面又痛恨它。每次他记住了他们之间相处的所有细节,但如果这个人还是要转身离开,又何必要记得?

语言是多么苍白啊,他最终在纸上写道:“很感激你能来。”

Erik露出一个“不用客气”的苦笑。

“我该去吃点东西了。”他起身说道,皱着眉头,“Hank给你打的营养针不知道管不管用。”

“相信他。”Charles写道。

Erik已经走到门口,突然又停下,背对着他,语速极快地说道:“Jean刚才问了我一个问题,你也听见了。

“作为万磁王,我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。因为我有我自己的道路,和不可动摇的原则。对你造成的伤害,我很抱歉。

“但是看到你躺在那儿的时候,Erik很后悔。他不该离开你这么久,假装自己对你漠不关心。如果他真的再也见不到你,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“赶快回来,Charles。”

他说完这一长串,急急忙忙地关门走了。

Charles想读他的心,说不定这样他就能直接听到“我爱你”呢。但他情绪依然不高。

“等我回来了,你还会留下来吗?”Charles听见自己发出一声自嘲的轻笑,这一句被很快地划掉了,纸上只留下一道黑色的疤痕。


TBC


不知为何有点蛋蛋的虐……

下章就完结啦

评论(11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寸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